close
 
 
 
 

 
 親愛的老媽,
      明天就是你的生日了,我想這是我第一次提筆寫了一封祝福你生日快樂的信!
      我常常寫這樣的信,尤其是寫給我的客戶,在IBM四年以來,寫了好多封感謝客戶的
 信;每當我帶我的長官去拜訪我的客戶之後,我就會很快地擬了封信,記錄了當天的感動
 ,感謝客戶對我們的長久支持,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能拜訪他們!
      你的兒子長大了,他今年虛歲已經30歲了,和老爸生他的時候一樣大了,雖然他還沒
 有找到人生的另一半,雖然朋友都說他龜毛挑惕,雖然他知道他心裡渴望有一個女人能
 走進來,雖然他知道朋友私下懷疑他是Gay,但是妳從來沒有問過他的性向,妳從來沒有
 要求他早點成家立業,妳總是笑笑說年輕人35歲都還來得及,妳可能不知道他的皮夾裡
 一直還留著當年妳給他的一個小紙條!


          "佑輔 :
               有好的身體才是工作的基本,購屋.結婚都是目標,
               可快可慢,不要太急,好嗎? 
                                                      媽  留言 92.2.14"


       你的兒子長大了,他終於知道工作不是生命的全部,他不在用身體的100%用力去

 工作,並不是他不喜歡工作,而是他找到了把工作融入在生命的旅程之中,享受工作,同

 時也享受生活,他慢慢分不清楚什麼時候在工作,什麼時候在玩,什麼時候在生活;有些

 朋友很羨慕他,因為覺得他的工作和生活很平衡;有些朋友很佩服他,因為他下了班還
 可以參加各式各樣的活動,還有閒情舉辦活動.

       因為他們都不認識妳,沒見過妳,所以他們很難想像我的活力和熱情來自於何處!

 因為妳和老爸,我和妹妹從小從童年就開始多采多姿,墾丁.三地門.美濃.南橫.中橫.北
 橫,台灣的每個角落,週末都有我們的影子;因為妳和老爸,我和妹妹從小就能自由自在

 的飛翔,沒有框架,無限的寬廣;因為妳,我在關鍵時刻都能做下很重要的決定,從高中聯

 考,大學聯考,到工作,到成家,妳讓我自己去思考什麼對自己最好;因為妳,我懂得如何

 孝順父母,照顧弟妹,支持朋友和自我要求;我懷疑,妳是觀世音菩薩轉世,在這滾滾紅塵

 中,來救渡我這個受苦的平凡人!

      今天是西方的感恩節,明天就是你的生日;我今天晚上要舉辦一個感恩節晚餐,謝謝
 這四年來在台北照顧我的長輩和一群兄弟姐妹,我把從妳身上學到的智慧,原封不動地
 帶來了這個五光十色的台北,在這個特別的日子,我更加感受到妳的身教帶來的能量,
 是那麼地充足和溫暖.謝謝!
                                                                                不肖兒  叩首
                                                                                   95.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