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巴吉歐的29歲生日禮物
2006/09/03
作者 : 表妹

        穩定在90桿上下,我答應了我的Coach小毛,也將它設成我的3個自我挑戰的目標之一,在今年。

        自從破百之後,球技其實有一點停滯不前,也說不上來為什麼。就像學習曲線一樣,有了新的領悟和突破之後,一陣摸索和嘗試,用新的方法和新的心態去面對這場遊戲。有所體會,在得意中常常又陷入五里迷霧之中,有趣。最近五場的成績分別是92948910099,平均值是94.8,差點22.8。這是一個尷尬的數字,朋友喜歡找你打,因為水準差不多,可以講一口好球,唬得了初學者,離我心目中的高手之林,可是一場漫長之路。

         決定找教練A,一個朋友,本來教球也打球,之前的台灣公開賽有參加,昨天找了時間跟他聊了一下。Long gameshort gameputterspecial handlingattitude,這些似曾相似的專業術語,在他的口中,高爾夫球課程也是一個完整的解決方案。我們約了下星期二晚上,他會針對我具備的能力,做一個簡單的測試,將數值輸入電腦,才知道我的各式各樣的擊球技巧,各處於哪個狀態,beginningin the middleadvanced,有了客觀完整的分析,才能去設定目標,也才知道可行性。

        在跟他討論的過程中,隱約聽到另外一個教練在指導另外一個女學員。『把桿子輕輕的拿起,….,利用肩膀的力量,,感覺用桿頭去擊球』說也奇怪,我在練習場的前一個小時,還一直打不好,左曲球滿天飛,這也是最近不穩定的關鍵。

 
跟教練談定下次的時間後,偷偷地利用剛剛聽到的理論,輕輕地握住桿子,很自然地揮桿,不是蓋的,五號鐵桿打了快200碼,三號鐵桿把球擊到景新練習場的網子上。這個經驗,讓我想起小毛之前跟我提到的NLP理論,一個網球教練發現一個神奇的理論:『教的越少的,給球員的干擾越少,越能發揮潛力』。後來,這位教練把這個理論,用在企業潛能激發領域,也一樣有效。

 P = P – I (績效 = 潛能 干擾)

我後來的那幾顆球,是我從來沒有到達過的境界,只是一個心念的改變,就有如此大的不同,期待高爾夫課程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