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要談政治嗎?不是,我是來分享最近的運動心得.
 
練起瑜珈了,說了好久,終於開始付諸實行了
我沒有花大錢去參加課程,因為跟據過往的經驗,都忘了上
運動的目的,是必須讓我能夠充滿活力去面對每天的挑戰
就像高中那三年,面對大學聯考的壓力,足球是天天例行的活動
在球場中瘋狂叫囂,兩軍對壘,揮汗如雨,少了殺戮,多了情誼
上班後,少了球伴,健身房跑跑步,練練舉重到也是消磨了不少脂肪
去年學起了高爾夫,倒是花錢找了教練,節省了不少學習時間
 
翻了爸爸送我的一本瑜伽書,書上載明練習的時間和次數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是,原來練瑜伽對高爾夫也是有幫助的
他的論點我反覆看了好幾次,發現原來是呼吸的關係
我之前從事的足球或籃球運動都是屬於激烈型運動
呼吸急促,雖然有運動效果,但是有時運動傷害機會高
瑜伽,和游泳,爬山都是屬於有氧運動,所以呼吸方式都很像
是屬於自然呼吸,進階一點要深而長的腹式呼吸法
高爾夫也可以歸類成這一類運動,所以有相乘的運動效果
就最近的一些管理或生活書籍來說,"慢活"就也是這類
尤其在現在的忙碌工商業社會,把一切放慢拉長就很重要
 
我是一個很難入睡的人,也就是屬於敏感體質的人
睡覺前常會有很多的情緒,很多的想法,常常翻了一小時
精神還是亢奮的,唉,人家說睡不好,什麼都不要搞
練了瑜伽的一些簡單動作,身體的疲憊比較容易消除
思緒也比較容易清除,負面能量也漸漸可以去抵除掉了
昨天去高爾夫練習場揮了幾桿,加入瑜伽的呼吸和訣竅
真是神奇,我從來沒有那麼快去熟悉身體的不協調性
也不去想要打到的多高多遠,只是務實去做完每一個動作
有意思,這種相輔相成的運動效果,讓我很有成就感
而且生活的自信心和想法,也有了一些不同的見解
 
今年是大陸天安門事件的第十七週年,同樣時間
台灣的總統府,凱達格蘭大道的嗆扁罷免行動同時上演中
現在我從事的資訊業工作,很流行異質平台的整合
資訊大廠IBM,MicroSoft,Oracle,HP,Sun都在談開放的平台
台灣和大陸,香港,新加坡等都屬於華人主權的政治實體
政治人物如果還是各自表述,各擁重兵,人民是最大的失敗者
在國際化地球村早以成型的2006,看這些人還能表演多久
因為很快地,新的思想者帶著新方法和新型態就會來臨
華人同文同種的模式,就像瑜伽和爬山,游泳和高爾夫一樣
能夠思考出彼此相乘但又不干涉的共構模式,才是華人之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