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位八歲的華裔女孩出了本書,記者
問她,「妳長大要做什麼?」她說,「我
為什麼要等到長大才做什麼?這是很奇怪
的觀念,你們大人都假設沒有長大之前就
什麼都不是,我現在就是個作家。」
Bravo! 你不必等長大才去做你想要做
的事,現在就可以做。人生難以預料,說
不定等到長大時就已經太晚了。你也不必
擔心太老了,不能去做你想要做的事,因
為青春無關年華,它是內心境界。
 
摘自天下雜誌所洪蘭教授的文章"回饋社會
無關年華",完整內容以下連結:
 
妹妹今天從北京打了個電話回來,提到了
晚一點會跟林志玲碰面,讓我聯想起這段
時間影響我甚多的第一張
夢想拼貼,因為
我上面貼的就是林志玲,它代表我對感情
的追求
,老實說有點追求完美。認真說起
來,不應該只有感情上面,應該在所有事
情上面,我都追求完美。
 
 

        
        也謝謝妹妹幫我跟林志玲要了個簽名照,上面寫的是,"Dear 佑輔,一起為美麗人生加油,林志玲"。 
        什麼對我來說是美麗人生,我還真有點模糊
,雖然有時候他確也那麼地清楚,先不管,跟大家分享一段我最近很受用的一句話:
 
每個人都不一樣 所以世界才會這麼熱鬧 我們常常希望別人的想法跟我們一樣有多好 但是這樣就不會進步了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自己的長處和限制 所以從他人身上學習 is the beauty of Diversity. 。
 
         謝謝這位長輩,因為這句話讓我著實感受了很久,尤其背負了許許多多的新責任,我的完美個性讓我有點受不了,來看看我的病狀。
 
適當的焦慮反應可以激發潛能,有助於因應挑戰,然而,過度的焦慮卻會造成交感神經的失調,進而產生一系列自律神經失調症狀。例如晚上睡得不好、失眠、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頭痛頭暈、四肢痠痛、眼睛乾澀、煩躁易怒等,較嚴重者會有心跳加快、呼吸困難、莫名其妙發抖與盜汗、胸痛、腸胃不適…等等。
 
         我現在就是失眠了,一想有十件事情還在我手上,一想到一躺到床上就睡不著,我真的完全符合文章裡的一些心理反應,我也只好乖乖地寫個睡眠日記,希望周公趕快找我去下棋,明天眼睛一開又是忙碌的一天,上星期二送急診的時候,醫生很清楚跟我說,張先生你以後不用來看急診,我幫你轉到精神科,這種自律神經失調,就是要放鬆自己。我也知道呀,但是我也都按照指示吃了藥,我也都盡量去放空,但是外在環境如果還是,十點半必須跟老闆回報業務狀況,我的問題還是沒解。
 
         寫著寫著,瞌睡蟲有點找上門來了,再加把勁,最近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車子拋錨,修了一次,換配電盤,和火心塞,開出去篼了一圈,一小時候又掛了,隔天又換電瓶,我的媽呀,怎麼這麼倒楣,室友發出夢話的聲音,真的很羨慕他,一躺下不到五分鐘就睡著,有時朋友來借住 ,我去跟室友擠,我一定要想辦法先睡著,不然我會瘋掉,天ㄚ,我的神經質體質,拜託,是要激發潛能,不要引發病症。

        順便打個廣告,3/17(六)晚上下午兩點會有洋幫辦的幫務大會下集,晚上六點還有跟Dreammate和想像台灣未來團體合辦的夢想平台使用者大會,歡迎帶著你的夢想拼貼回娘家,一起和我們一同構思屬於你的夢想故事,我們的夢想聚落。兩個活動性質有點不一樣,有空兩個都來吧。好啦,再來去試試看可否睡的著。晚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