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回來了,從一個熟悉又陌生的高雄,回到了陌生又熟悉的台北
本來只是回家看看爸爸媽媽,順便參加表妹的結婚典禮
可是人生本來就沒有綵排,很多事情就發生了...
 
 
 
忠孝國中,映入眼簾的就是這一個足球門,好多的回憶
中午不吃飯踢球,翹課回家打電動,射進的第一顆得分球
拜訪了恩師,數學老師和英文老師,夫唱婦隨,也十多年了
他們的小孩,今年也進了大學,開始人生新的頁章
英文老師邀請我和國中二年級的小朋友做面對面的聊天
這些是哪裡來的小魔鬼呀,劈頭竟先問我"IBM年薪多少'
我在台上戰戰兢兢把自己的求學過程和工作經驗娓娓道來
也不曉得他們聽懂了,或了解了多少,倒也是一個神奇的經驗
 
後來,才從老師口中知道,現在小朋友的學習態度和價值觀
已經和我們相差甚遠,微軟,IBM已經是口中稀鬆平常的話題
拜網際網路所賜,資訊和知識的獲得,已經跟一般大人沒兩樣
世故卻也學習到人成人世界的現實和自私,也缺乏人情味
家長更是不知尊師重道,急功近利且只一昧追逐立即性的成效
老師口中不只一次的提到累了,這真的讓我著實也跟著憂心
 
也從幾位老師口中,輾轉知道同班同學或隔壁班同學的近況
孫子傑當了成大醫生,即將在今年和女朋友踏入禮堂
賴緯治去了大陸,聽說邱同學也去了,有人在新竹,有人在台北
畢業十多載,倒也懷念國中那段兩班互相競爭各項比賽的日子
老師責怪我這幾年,比較少出現了,也對,進了IBM很多事就變了
跟老師報告了我接下來的計畫,她讚許支持的口吻讓我壯膽了不少
 
"開公司的時候,記得找我去剪綵"臨走前,英文老師還不忘加上一句
"我會記得跟陳淑亭小姐說一聲,要把帖子寄給老師"我大聲說著
謝謝那些曾經跟我一塊在這個國中青澀三年一起成長的朋友
希望有機會,我們可以在這個球場,繼續踢球,得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