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揪!哈揪!怎麼感冒了,跟著又拉肚子
過完年的第一個星期,比預期地忙碌上10倍
吃飯都是在報表圖形堆中度過
整個腦袋已經被大大小小的數字淹沒
找不到喘息的空間
 
新的一年,發現自己似乎沒有太大的成長
經過三年多的歷練,怎麼還是覺得忙碌
有時都會懷疑自己的Productivity太差
每天晚上睡覺前,都會忍不住自責
這幾年在外商到底了有沒有長進
自我期許成為專業經理人,卻每天像無頭蒼蠅慌亂
自我期許培養客戶關係管理的專業,卻被客戶每日追殺報價單
自我期許工作和生活平衡的專家,卻為日益增胖的身軀嘆氣
 
想起某位長輩跟我提起的宇宙八大循環
隱隱約約記得挫敗感是前往成功的前哨戰
這位長輩常常讓我去思考不同層面的人生
發明電腦和手機之後,人類的生活有了新變化
生產力提高卻無法帶來生活的悠閒和滿足感
在百般忙碌的都市叢林東奔西波
我忽然想起兒時的鄉下小學的大操場
盛夏的夜晚,眼簾滿片提著燈籠的火金姑
似乎比現在快樂,自在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