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推桿開始往回練起>
    這兩天熱門的高爾夫新聞,就是Tiger Woods英國公開賽兩輪下來,以66桿,67桿(-11桿)總桿133桿四桿之差在St. Andrew聖安德魯球場,高爾夫球發源地,遙遙領先群雄,他在2000年也是以四天(-19桿)把所有人甩在後面,他也是在那兩年完成大滿貫,今年也是金熊尼克勞斯在英國公開賽的告別作,根據慣例,Woods都會在這一場比賽拿下冠軍,伺目以待!!
 
    談談今天的IBM Golf Day吧,我的隊友是重砲手Mark和美麗的Claudia,終於見識到Woods那根460 Nike Driver的威力了,Mark幾乎一桿就把球轟到250-280碼,而且還是球道中,我只有兩三球開的還可以,左曲球仍然不斷,神奇般似,一場球打下來,上半場我(54),Mark(53),下半場我還是(54),Mark(55),我們兩個都是108平手,我成功守住了今天的目標設定Double Bogey,也成功將鐵桿的信心找回了一半;我們美麗的女伴,雖然上半場61桿有點沮喪,下半場57桿,118桿也是進步了不少,建立目標是他今天下半場進步的最佳策略,以他強力的開球,我想破110指日可待!!
 
    Mark今天的短桿和推桿完全不準,開球OB或罰桿也浪費了8桿,大起大落是造成和我平手的重要關鍵,我還在抓回所有打球的節奏,短桿和長鐵桿終於抓回了一些準頭,一記10英呎以上的漂亮推桿,就不要去提我的很糟的開球,這是我最近幾場最輕鬆的一場球,完全沒有壓力,非常Enjoy旭陽的風光,很舒服!!自信心的建立,幾乎是我們三個人打好球的所認知的第一要務,Mark和Claudia對開球很有信心,我則對短鐵桿和Approach很有信心,開球只要在球道中即可,成績不會差到哪裡去!
 
    我的啟蒙教練,顏教練曾經跟我們說過一個觀念,如果你的推桿好,你的Approach就會好,你的Approach好,你的鐵桿就會好,你的鐵桿好,你的長桿就會越來越好,接下來你的Driver就會很好了!!這似乎聽起來很詭異,但重點就是,你推桿很強,你不怕鐵桿打差,也就不怕木桿打差,這整個是一個正面表列的思考邏輯,自信心模式的建構,這是高爾夫迷人的地方,和日常生活息息相關!
 
    多上一些小18的Mini course吧,不要一昧相信把球開遠才能把球打好,推桿和短桿才是你這輩子接觸最多次的球桿,你覺得值不值得多練一些,我們明天台灣最棒的東方球場見了,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