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盛夏,搭順風車回了一趟南部,意猶未盡
 
久違的大學好友,驅車北上參加高中同學的結婚典禮,不知是適婚年齡接近了,今年前前後後接了近十張紅帖,也陸陸續續聽說有同學明年要結婚,當然不乏小孩已經出世,第二個小孩也將在今年聒聒墜地;朋友調侃著千萬不要覬覦她們家女兒時,我不禁回想,五年前還在討論女朋友要怎麼追的好友們,一個接著一個也有了好歸宿
 
發現自己有份令人欣羨的工作,雖然每天覺得很苦,懷才不遇,仔細看看週遭一些人事物,無病呻吟成了最佳寫照,每天其實吃的飽,睡的好,有球打,有事做,幫人搬了一次家,看著鄰居同學爸爸媽媽工作那股不怨天不怨地,自己愧疚了起來,我已經不曾那麼認真去面對這一份曾經是夢想的事業
 
媽媽一直是最了解我的人,她跟我分享了最近家裡一件有趣外遇,爸爸退休後常跟朋友去高雄舞廳,社交交際舞只是40年代類似Pub的娛樂,一位女舞伴纏上了天性好客的父親,後來媽媽也退休了,老爹也就婦唱夫隨,舞伴物歸原主,一次偶然三五好友去了舞廳,那位醋勁十足女舞伴,揚言要報復老爸,三天兩頭來騷擾母親,舞伴換人,就差點差槍走火,演出一場肥皂劇,清者自清,誤會一場,倒是成了母親消遣父親的話題
 
爸爸幫我替朋友搬了家,他一向是那種刀子口豆腐心,從舊家把衣櫥.五斗櫃搬下來,再用貨車,一樣一樣換了新地方,就好像他三十年教職工作一樣,沒有任何一句委曲求全,或為什麼要做,只因為兒子要做,他也就幫忙,每回看著他,心中便許下傳宗接代的心願,那是生命意義延續的一種美好
 
妹妹去了上海,那個和我血濃於親的小鬼頭,雖然平時愛撒嬌,幾個星期不見,倒也會想念,為了解媽媽相思之苦,母子女三人在海峽兩岸電腦前,SKYpe斷斷續續聲音透過撥接傳送,倒也有趣;幫妹妹打官司,在台電和解意願差情形下,第一次送了訴狀,一狀告上了國賠,久沒寫字,也頗難看
 
 
沒事,跟大家話話家常,誠了生命中不可獲缺的重 
父親節快到了,跟我最敬愛的父親,說一聲"爸爸,辛苦了!!"
也祝全天下為人父,或即將為人父,屬於你和家人的節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佑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